(中央社訊息服務20161207 18:27:13)

為響應國際身心障礙者日,救國團桃園市團委會於12/3日辦理「擁抱青山綠水、彩繪生命故事」身障朋友陽光之旅活動,邀請身障朋友們及陪同眷屬共80位,走出戶外,接觸大自然,擴大人際生活圈,並招募15位志願服務參與者協助活動進行,提供身心障礙者隨行的照護服務,一同牽手走出戶外。

活動當天第一站來到慈湖陵寢,相傳該地盡得地利龍穴之上乘,前湖依山傍水,風景秀麗,頗有江南山水之風貌,市團更是積極與慈湖管理單位進行溝通協調並爭取讓傷友們有更加便利的行動,在遊賞園區的風景後,更是一睹莊嚴的衛兵交班儀式。中午於復興青年活動中心用餐,稍作休息踏青、逛逛市集後,並引導傷友們進行原住民首飾製作,由台灣原住民愛加倍文教關懷協會協助每位傷友DIY屬於自己的手環,也讓參與的傷友們體會到不同的文化體驗。下午活動前往大溪老茶廠,志工們引領著傷友觀賞茶廠歷史的影片,並了解其歷史的軌跡更加認識茶廠翻修後的風貌。

桃園市團委會邀請桃園市吳志揚主任委員特地蒞臨勉勵,感謝參與此次服務的志工們,更勉勵各位傷友走出戶外享受大自然的洗禮,也期勉社會大眾共同體認身心障礙朋友的不便,要落實有愛無礙的環境並盡一份心力。

 

(新聞網址: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05482.aspx#.WEj4U7J97c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桃園市團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