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網址: https://www.peopo.org/news/321413

 

以下為新聞內容、感謝公民新聞報導!  ​​​​​​​ ​​​​​​​

 

公民記者   綿羊/桃園 報導

守護記憶,情深『憶』長」關懷長輩「畫我祖孫情
救國團桃園市 真善美聯誼會 雖然都是女生 做起公益 都盡心盡力 一向秉持著 做公益 「真誠服務 善盡職責 美化人生」為宗旨
在會長 陳美梅 及義工夥伴 同心規劃辦理「守護記憶,情深『憶』長」關懷失智症主題活動。

救國團桃園市真善美聯誼會 會長 陳美梅 表示:臺灣正面臨人口老化越來越嚴重的趨勢,未來失智症人口勢必逐年增加,本次繪畫活動以家為出發點幫助家人瞭解失智症的正確知識,宣揚敬老的精神和關懷長輩,引導小朋友尊重、關懷爺爺奶奶的記憶健康的觀念,讓小朋友們盡情發揮平日和長輩間的親密互動,用繪畫來表達對長輩的愛和關心。

關懷長輩「畫我祖孫情」兒童繪畫比賽 暨 樂齡講座;作品主題宣揚敬老的精神和關懷長輩,鼓勵學童發揮創意,用畫筆描繪出與家中長輩間的相處時光。

邀請國小的小朋友們共同發揮創意,用畫筆描繪出與爺爺奶奶間平常的祖孫情。本次繪畫活動國小組(低年級.中年級.高年級)共有233件繪畫作品,共評選出90件優秀作品包含冠軍、亞軍、季軍 和佳作及入選的做品。

於10月15日在桃園市議會舉辦「畫我祖孫情」繪畫頒獎活動 和 樂齡講座,並邀請精神科專科醫師 林子堯醫師主講「預防失智症」、此次繪畫活動和樂齡講座從三個面向陪伴,發現、預防打造全方位 守護記憶的計劃 深得家長們的認同與掌聲下圓滿閉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桃園市團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